关闭广告

几年前,谷歌推出了 Daydream——其移动虚拟现实平台。但本周,有媒体报道称Daydream将失去谷歌的官方支持。该公司已确认将结束该平台的软件更新,同时还表示 Daydream 将无法与该操作系统配合使用 Android 11.

虽然这可能会让许多 VR 粉丝感到失望,但对于内部人士来说,这并不是一个非常令人惊讶的举动。 2016年,谷歌公司全力进军虚拟现实领域,但逐渐放弃了这个方向的努力。 Daydream 耳机让用户能够——比如说, 三星VR – 在兼容的智能手机上享受虚拟现实。然而,这一领域的趋势逐渐转向增强现实(Augmented Reality - AR),谷歌最终也朝这个方向发展。它配备了自己的 Tango AR 平台和 ARCore 开发套件, 应用于许多应用程序。很长一段时间以来,谷歌几乎没有投资Daydream平台,主要是因为它不再看到它的任何潜力。事实上,谷歌的主要收入来源主要是其服务和软件。硬件——包括前面提到的虚拟现实耳机——是相当次要的,所以可以理解的是,该公司的管理层很快就计算出,投资与增强现实相关的服务和软件将获得更多回报。

Daydream 将继续可用,但用户将不再收到任何其他软件或安全更新。耳机和控制器仍然能够用于查看虚拟现实中的内容,但谷歌警告说,该设备可能不再正常工作。同时,一些针对 Daydream 的第三方程序和应用程序将继续在 Google Play 商店中提供。

今日阅读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