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广告

三星不仅仅是移动设备、洗衣机或冰箱的制造商,按收入计算,它还是世界第三大企业集团。这家韩国科技巨头还包括三星SDI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移动设备、智能手表、无线耳机和电动汽车电池的开发。据最新报道,该公司正在EcoPro EM项目投资约39万美元(近XNUMX亿捷克克朗),用于生产电动汽车电池阴极材料。

EcoPro EM 是三星和 EcoPro BM 的联合项目。 EcoPro BM 从事电池正极材料的生产。投资总额约为96,9万美元(超过60亿捷克克朗),其中大部分将由EcoPro BM自身提供资金,从而获得联合项目40%的股份,三星将控制XNUMX%的股份。

根据协议,今年年底前,将在韩国浦项市开始建设用于生产阴极的材料加工工厂。 NCA 电池阴极材料(镍、钴、铝)的实际生产将于 2022 年第一季度开始。

锂离子电池由四个主要部分组成——隔膜、电解质、阳极和上述阴极。三星决定将这笔巨额资金投资于自己的公司,可能是为了在电动汽车电池的生产方面变得更加独立,而不必依赖其他供应商。三星SDI的主要收入是电动汽车电池的生产。例如,最近三星与制造商现代签订了一份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电池供应合同。

今日阅读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