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广告

包括三星在内的科技公司每年都会提交大量专利申请。其中一些确实迟早会出现在向公众展示的最终产品中,另一些则永远不会被使用。三星最近提交了一项有趣的新专利,该专利可能会彻底改变车载导航。

该专利提到了增强现实(AR)眼镜,它可以让驾驶员在眼前看到下一次驾驶的指示。尽管目前的一些汽车配备了可以将导航数据直接显示在挡风玻璃上的技术,但这些眼镜的优点是驾驶员可以始终看到面前的指示。此外,专利细节还谈到了眼镜可以显示的其他信息,例如名胜古迹、加油站、出口等。专利中还直接给出了眼镜功能的具体示例——当你查看加油站时,你会看到汽油价格就在你的面前。

AR眼镜还应该包括两个摄像头,第一个摄像头可以监控汽车前方的情况,第二个(甚至第三个)可以记录驾驶员本人,这样他就可以通过手势控制导航。为了使整个想法发挥作用,三星必须确保与手机和汽车中的导航系统兼容,这可能是一项相当艰巨的任务。

未来几年我们可能会真正见到这些眼镜,因为有报道称竞争对手公司 Apple 也在准备AR眼镜。也许我们会见证一场有趣的战斗。

来源: SamMobile, Beebom, 科技创客

今日阅读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