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广告

在今天的评测中,我们正在处理来自世界著名公司 SanDisk 工作室的一款非常有趣的闪存驱动器。为什么有趣?因为它可以毫不夸张地称为市场上最通用的闪存驱动器之一。它可以与计算机和移动电话一起使用,并且确实可以用于多种操作。那么 SanDisk Ultra Dual Drive USB-C 在我们的测试中表现如何? 

技术规格

Ultra Dual Drive 闪存驱动器由铝和塑料制成。它有两个连接器,每个连接器从机身的不同一侧滑出。它们特别是经典的 USB-A(具体为 3.0 版本)和 USB-C 3.1。因此,我敢说您现在几乎可以将烧瓶插入任何东西,因为 USB-A 和 USB-C 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广泛使用的端口类型。至于容量,我们编辑部已经推出了通过 NAND 芯片解决的 64GB 存储版本。对于该型号,制造商表示我们将看到高达 150 MB/s 的读取速度和 55 MB/s 的写入速度。在这两种情况下,这些都是很好的值,对于绝大多数用户来说已经足够了。该闪存驱动器仍提供 16 GB、32 GB 和 128 GB 型号。对于我们的 64 GB 版本,标准价格为 639 克朗。 

设计

设计评价很大程度上是一个主观问题,所以以下内容纯粹是我个人的观点。我不得不对自己说,我真的很喜欢 Ultra Dual Drive USB-C,因为它非常简约,但同时又很智能。在我看来,铝和塑料的组合在产品的外观和整体耐用性方面都很好,从长远来看,由于这些材料,这可能非常不错。底部用于将挂绳从钥匙上穿过的开口值得称赞。这是一个细节,但绝对有用。从尺寸上来说,闪存实在是太小了,肯定会在很多人的按键上找到它的应用。我唯一的小抱怨是产品顶部的黑色“滑块”,它用于从光盘的一侧或另一侧滑出各个连接器。在我看来,它应该沉入产品主体中大约一毫米,这样它就会被非常优雅地隐藏起来,并且不会有任何危险,例如,有什么东西被卡住。即使现在这也不是一个大威胁,但你知道这一点——机会是个傻瓜,你真的不想仅仅因为你不想口袋里有一根绳子而毁掉你的闪光灯。 

测试中

在我们开始实际测试之前,让我们先讨论一下弹出各个连接器的机制。弹出完全平稳,不需要任何蛮力,这总体上提高了产品的用户舒适度。我发现连接器完全伸展后的“锁定”功能非常有用,因此当插入设备时它们甚至不会移动一英寸。然后它们只能通过上面的滑块解锁,我在上面写过。只需轻按它,直到听到轻柔的咔哒声,然后将其滑向光盘中心,这将逻辑上插入弹出的连接器。一旦滑块位于中间,连接器就不会从光盘的任一侧突出,因此受到 100% 的保护。 

测试必须分为两个级别——一个是计算机,另一个是移动设备。我们先从第二个开始,即专为具有 USB-C 端口的智能手机设计的移动设备。目前市场上有很多这样的产品,并且正在添加越来越多的型号。正是针对这些手机,SanDisk 在 Google Play 中准备了 Memory Zone 应用程序,简单来说,该应用程序用于管理可以从闪存驱动器下载到手机的数据,也可以从相反的方向下载数据 - 即,从手机到闪存驱动器。因此,例如,如果您的内部存储容量较低并且不想依赖 SD 卡,那么此闪存驱动器就是解决此问题的方法。除了从传输的角度管理文件之外,该应用程序还用于查看它们。例如,闪存驱动器可用于观看电影,您可以简单地将其录制在计算机上,然后在手机上播放,没有任何问题。应该指出的是,媒体文件的播放工作非常可靠,因此您不必担心任何烦人的卡纸或类似的情况。简而言之,烧瓶与移动应用程序的连接是可靠的。 

_DSC6644

至于电脑层面的测试,这里我主要从传输速度的角度来检查闪存盘。近年来,对于许多用户来说,他们是一切的阿尔法和欧米伽,因为他们决定自己在计算机上花费多少时间。闪存驱动器的表现如何?从我的角度来看非常好。当然,我在完全支持 USB-C 和 USB-A 端口的设备上测试了两个不同容量的文件的传输。我是第一个将通过带有 Thunderbolt 4 端口的 MacBook Pro 录制的 30GB 3K 电影移动到驱动器的人。将电影写入光盘的开始非常棒,我的速度达到了大约 75 MB/s(有时我略高于 80 MB/s,但不会持续很长时间)。但几十秒后,写入速度下降到三分之一左右,并保持小幅向上波动,直到文件写入结束。下划线,加起来 - 传输花了我大约 25 分钟,这绝对是一个不错的数字。然后,当我反转方向并将相同的文件从闪存驱动器传输回计算机时,确认了 130 MB/s 的残酷传输速度。它几乎在开始传输后立即开始,直到完成后才结束,因此我在大约四分钟内拖动了文件,在我看来这很棒。

第二个传输的文件是一个文件夹,其中隐藏了 .pdf 中的各种文件,从 Word 或 Pages 或录音中的各种文本文档的屏幕截图(简而言之,它是我们几乎每个人的存储文件夹)电脑)。它的大小为 200 MB,因此它可以非常快地传输到闪存驱动器或从闪存驱动器传输出来 - 具体在大约 6 秒内到达,然后几乎立即从闪存驱动器传输。与之前的情况一样,我使用 USB-C 进行传输。不过,我随后通过 USB-A 连接执行了两项测试,但这两种情况对传输速度都没有影响。因此,使用哪个端口并不重要,因为在这两种情况下您都会得到相同的结果 - 当然,如果您的计算机也提供完整的标准兼容性。 

摘要

在我看来,SanDisk Ultra Dual Drive USB-C 是当今市场上最智能的闪存驱动器之一。它的可用性非常广泛,读写速度非常好(对于普通用户来说),设计很好,价格也很友好。因此,如果您正在寻找最通用的闪存驱动器,它不会让您闲置好几年,同时您将能够在其上存储大量数据,那么此型号是其中之一最好的。 

_DSC6642
_DSC6644

今日阅读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