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广告

互联网上仍然存在关于私有云解决方案还是公共云解决方案更好的争论。为了给您一个想法,在私有云解决方案这个术语下,您可以想象一下您家中的家庭 NAS 服务器,例如来自 Synology 的服务器。公共云解决方案就是经典云,以 iCloud、Google Drive、DropBox 等服务为代表。在今天的文章中,我们将了解这两种解决方案的优点和缺点。我们还将尝试回答这些解决方案中哪一个实际上更好的问题。

私有云与公共云

如果您对数据备份和云的一般使用感兴趣,那么您肯定知道私有云与公共云的话题非常热门。不同服务的用户仍然认为他们的解决方案更好。他们有多种论据可供选择,其中一些当然是正确的,但另一些则完全被误导了。这两种解决方案肯定都能提供一些东西。如今,公共云非常流行。然而,我不认为“流行”这个词与“隐私”这个词齐头并进。公共云非常易于使用,许多用户只想在世界任何地方都可以使用他们的所有数据,尤其是稳定的连接和速度。借助私有云,您可以确定家里有一台包含数据的设备,无论发生什么,您的数据都不依赖于公司,而只依赖于您。两种解决方案都有其优点和缺点,如果您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只会出现公共云或私有云,那么您就完全错误了。

从私有云的安全性...

私有云的最大好处是安全性。正如我之前所说,您确切地知道数据存储在哪里。就我个人而言,我的 Synology 在阁楼上在我头顶上跳动,我只知道如果我爬到阁楼上看,它仍然在那里,还有我的数据。为了让某人访问数据,整个设备必须被盗。然而,即使设备被盗,您仍然无需担心。数据被锁定在用户的密码和名称下,并且您还可以选择单独加密数据。还有一种火灾和其他自然灾害的风险,但这同样适用于公共云。我还是忍不住,尽管公有云必须完全尊重法律并满足一些标准,但当我的数据距离我几米远而不是存储在半球的另一边时,我仍然感觉更好。

群晖 DS218j:

...尽管独立于互联网连接速度...

我们欣赏捷克共和国的另一个重要特点是独立于连接速度。如果您的 NAS 设备位于 LAN 网络中,则无需担心您是否住在村庄并且拥有全国最慢的互联网连接。在这种情况下,数据传输速度取决于网络带宽,即NAS中安装的硬盘的速度。因此,将大文件上传到云端可能需要几秒钟的时间。在 99% 的情况下,本地数据传输始终比数据传输到远程云更快,这受到互联网连接速度的限制。

...直接到价格标签。

许多用户还得出结论,公共云比私有云便宜。这取决于您为公共云支付的费用。重要的是要记住,对于公共云,您每个月(或每年)向运行它的公司支付一定的金额。然而,如果您购买自己的NAS站并运营私有云,那么费用只是一次性的,您几乎不必担心其他任何事情。此外,最近的情况表明,公有云和私有云之间的价格差异并没有那么令人眼花缭乱。许多跨国公司报告称,他们能够以与公共云类似的价格构建私有云。此外,事实证明,即使公有云降价50%,超过一半的公司仍会坚持使用私有解决方案。实际的一点是,您可以完全免费地将数 TB 的数据存储在私有云上。从公司租用几 TB 大小的云非常昂贵。

公私配额

然而,即使是公共云也会找到它的用户!

因此,您应该使用公共云的最大原因是几乎可以从世界上任何有互联网连接的地方进行访问。我当然同意这一点,但 Synology 意识到了这一事实,并决定不再袖手旁观。您还可以使用 QuickConnect 功能将 Synology 转变为一种公共云。使用此功能,您可以创建一个帐户,通过该帐户您还可以从世界任何地方连接到 Synology。

我们目前生活在一个可能永远不会看到公共云和私有云统一的世界。实际上,这实际上是不可能的。因为您无法强制公共云的所有用户将所有数据下载到私有云,所以这是不可能的。因此,我可以向您保证,这两种形式的云都会存在很长一段时间。选择哪种解决方案完全取决于您。

Synology-公共云与私有云之争-02

结论

总而言之,我敢说私有云和公有云的问题不能简单回答。两种解决方案都有其优点和缺点。但是,最好了解您的优先事项。如果您想 100% 确保您手中的数据处于锁定状态,那么您应该选择私有云。但是,如果您需要从任何地方快速访问文件,您并不关心数据存储在哪里,因此可以使用公共云。但是,如果您决定使用私有云,那么您绝对应该选择 Synology。 Synology 致力于让您的数据更加安全,同时为用户提供其他优势,帮助他们节省大量工作和时间。

synology_macpro_fb

今日阅读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