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广告

随着当今智能手机能够捕捉的视频质量不断提高,录制的内存需求也在不断增加。例如,4K 分辨率的一分钟视频占用相当大的 350 MB 空间。这就是为什么从去年开始,新的 HEVC 或 H.265 格式开始广泛传播,三星现在也开始支持这种格式,特别是在其最新的旗舰机型中 Galaxy S9 和 S9+。

HEVC(高效视频编码)是一种压缩视频标准,可将数据速率降低一半,但同时保持与之前的 H.264 相同的图像质量。尽管该格式早在 2013 年就已获得批准,但智能手机制造商去年才开始部署它。他是第一个决定实施的人 Apple,谁将其引入为系统的一部分 iOS 11. 现在三星已经加入了苹果公司,虽然苹果公司没有公开吹嘘该格式的使用,但是允许以 HEVC 录制视频 Galaxy S9 和 S9+。

尽管默认情况下禁用录制到 HEVC,但用户可以轻松启用它。只需打开应用程序 相机, 去 调整 (通过齿轮图标),选择 视频分辨率 并使用开关激活此处的功能 高效视频.

在编辑部,为了兴趣,我们进行了测试,先用旧的H.264格式录制一段一分钟的视频,然后用新的H.265格式录制。第一个条目为 350,01 MB,而第二个条目以高效格式占用了 204 MB。因此,HEVC 中的视频大小并不完全是一半,但它还取决于其他几个因素,例如捕获场景中的颜色多样性和光量。

最后,值得注意的是 HEVC 还有一个主要缺点。尽管其中拍摄的视频明显较小且质量仍然很高,但它可能会在兼容性方面造成问题。 HEVC 格式仍处于起步阶段,因此不受各种编辑程序的支持,并且较旧的设备(例如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尤其是电视)存在问题。

Samsung Galaxy-S9-手上FB

今日阅读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