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广告

目前,JPEG 是用于数码照片压缩的标准格式。然而,JPEG 背后的组织很快就会发布一种名为 JPEG XS 的全新格式,该格式并不打算取代原始的 JPEG。从本质上讲,这两种格式将共存,因为 JPEG XS 是专门为流媒体视频和 VR 创建的,而不是支持数字图像的 JPEG。

上周加入摄影专家组 她宣布,JPEG XS 格式的特点是低延迟,因此您不会受到伤害。很多用户抱怨佩戴VR头显时感觉不舒服,为了避免这种情况,传输到VR和头部的时间必须尽可能短。除了低响应之外,JPEG XS 还以其低功耗而自豪。

同时,压缩变得更容易、更快,从而产生更高质量的图像。因此,压缩文件比 JPEG 文件大,但这不是问题,因为文件被设计为流式传输,而不是存储在智能手机的存储中。

例如,JPEG 会将图像大小缩小 10 倍,而 JPEG XS 则缩小 6 倍。还应该注意的是,JPEG XS 是开源的,由于其速度快,它将主要用于以下情况需要将图像传输到设备的 CPU 的地方。一个例子是自动驾驶汽车。  

jpeg-xs-fb

今日阅读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