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广告

智能手机制造商已经更换了许多身份验证系统。无论是代码锁还是文字锁、在显示屏上绘制各种形状、指纹或面部和虹膜扫描,目标始终是尽可能保护手机用户的数据。然而,加强手机安全性的努力至今仍未停止。

三星几天前注册了一项非常有趣的专利申请,其中明确了其希望尝试推动身份验证的方向。然而,如果您期望指纹传感器有所改进或更好的面部扫描,那您就错了。三星专注于利用人皮下血流进行身份验证。

你觉得这个想法很疯狂吗?事实并非如此。每个人的皮肤下血液流动的路径几乎都不相同,这将完美地保证使用者的安全。然后,智能手机或智能手表和手环上的传感器将用于身份验证,扫描人体的某个位置,并据此评估该人是否真的是设备的所有者。

如果该专利真的像三星描述的那样有效,那么这一消息可能会带来巨大的好处,尤其是对其智能手表而言。它们已经配备了许多传感器,因此很可能不会进行任何重大修改。如果用户戴上它们并且认出了他,他就可以通过它们执行所有操作,而无需进一步身份验证。例如,这将促进非接触式支付或类似事务。

虽然这个专利确实很有趣,但我们现在应该以适当的距离来看待它。科技公司每年都会注册大量专利,但其中只有一小部分真正获得关注。因此,如果三星真的决定开发类似的产品,我们会感到惊讶。这无疑将是一个巨大的突破。

note 8指纹FB

来源: galaxy俱乐部

今日阅读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