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广告

三星凭借其智能手机不仅在全球占据统治地位,而且在捷克共和国和斯洛伐克也占据统治地位。根据最新数据 IDC (国际数据公司)去年,这家韩国巨头占据了两国进口量约 30% 的市场份额。

继三星之后,华为和联想在捷克和斯洛伐克市场争夺第二名。联想在捷克共和国排名第三,但在斯洛伐克上升至第二位。两国均稳居第四位 Apple 用他们的iPhone。

其他品牌

上述四家制造商占据了两个市场的大部分销售额。微软、索尼、HTC、LG 和阿尔卡特等其他品牌已成为更边缘的参与者,各自占据的市场份额不到 3%。与中国小米、Zopo 或酷派等其他品牌一起,它们的销量仅占捷克共和国进口智能手机的 20% 左右,而在斯洛伐克则更少。

捷克共和国和斯洛伐克的电话市场正在增长

然而,总结我们地区智能手机市场的数据也很有趣。 2015 年至 1016 年间,斯洛伐克的需求同比增长 10%,捷克共和国同期增长 2,4%。去年斯洛伐克共售出 1,3 万部智能手机,而捷克共和国则售出 2,7 万部。销售最强劲的当然是去年圣诞节前的最后一个季度,当时斯洛伐克的市场较上一季度增长了 61,6%。

“捷克市场通常对卖家建立和捍卫自己地位的要求更高,因为捷克共和国的移动运营商仅占据约 40% 的市场份额,而斯洛伐克则占据约 70% 的市场份额。” IDC 分析师 Ina Malatinská 表示。

人们对支持 LTE 的手机的兴趣也在增长,因为支持该标准的手机约占总销量的 80%。对LTE手机的巨大需求也体现在其价格上,捷克共和国的LTE手机同比下降了7,9%,斯洛伐克的LTE手机同比下降了11,6%。

Samsung Galaxy S7边缘FB

今日阅读最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