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广告

由英特尔、高通、三星等多家公司组成的无线充电联盟宣布推出 Rezence 无线充电技术的新创新。该组织声称,该技术是为公众开发的,几乎可以在所有类型的无线电子产品中使用它,因此它可以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手表和许多其他设备中找到应用。但是,产品必须具有必要的认证才能支持 Rezence 技术。

认证过程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启动,首批采用Rezence技术的产品将于2014年初上市。经过认证的设备可以同时与多个设备共享能源,而这次的表面材料将不再重要了。据该联盟称,该技术可以用于汽车等领域,只需将手机和其他电子设备放置在仪表板上即可。它将有一个集成的无线充电器,利用磁共振来实现其功能。 Resonant 和 Essence 是构成“Rezence”概念的词,而字母“Z”应该代表闪电,作为电力的象征。

三星执行副总裁 Chang Yeong Kim 表示,该技术应该会带来一种消费者友好的无线充电方式。它还可以在公共场所发挥很大作用,例如在机场,乘客可以将设备放在专用架子上为其充电。该技术的优势在于,它不再像 Qi 技术那样依赖于具体材料。新闻稿中提到,除其他事项外,该团队决定使用 Rezence 这个名字的原因。它应该是一个人们能够记住的名字,这对于原来的名字WiPower来说并不容易。

*来源: A4WP

今日阅读最多的

.